DSC01201

一大早起床 和前一天才認識的旅店夥伴相約去街上逛逛

去看了聖方濟教堂

本來也就我們兩個在門外晃晃 一個婦人開了門邀我們進去參觀

這裏所說的聖方濟 就是昨日在山頭上有個雕像的聖方濟

十六世紀他長期耕耘天主教在亞洲的工作

教堂裡並不是特別宏偉 也不特別大

但看得出來整潔簡單

也貼了很多活動公告

相信這樣的信仰也支持許多當地人

DSC01202

許多店早上還沒開

就隨便找了轉角的茶室吃早餐

馬六甲到處都有這樣的茶室

伯伯們在這裡喝茶看報 涼風吹來也滿愜意的

價錢也很便宜

DSC_0680 拷貝 

 

 

吃完早點 店家也漸漸開門

這天我們逛了超多骨董店

錢幣啊 家具啊 飾品啊 茶具啊 燈飾啊 時鐘啊(還是seiko球狀的超美)

每次進去就出不來了 

沒有骨董店的照片 因為我怕隨便拍照被打哈哈

不過聽說也有些假貨就是了 畢竟哪來這麼多骨董給大家買

我是看不懂這些真假的 但那些漂亮的衣櫃啊 床架啊我和小夥伴都研究好久 太漂亮了

DSC_0684 拷貝  

 

逛了一下小夥伴說他昨日在街上閒晃的時候和一個骨董店老闆相談甚歡

問我要不要去看看

說了好就去了 老闆非常親切 知道我是台灣來的特別高興

說什麼自己以前在台灣生活過之類的 還問我很多台北的地方還在不在

有的還在 有的早就不是我這個年代的事情了

聊了聊 他就問我們要不要去附近的藝廊看看 喝茶

在藝廊晃了一下 藝廊老闆上我們挑了個小東西做紀念

然後說去喝茶吧

我們以為喝茶就在附近

殊不知帶我們上車 載我們離開雞場街這邊到新區去

經過百貨公司和餐廳 問我們要不要逛逛

我們都不感興趣 

就搭車吹著風一路來到海邊

古董店老闆說 來了就在這裡拍張照紀念吧

就拍下了這張照片

天氣熱得像什麼一樣 我臉因為前一天聊天聊太晚又一早出門水腫得跟豬頭差不多

但還是很開心

DSC_0688 拷貝

 

看板旁就是我心心念念的海峽清真寺

昨天我還在煩惱要怎麼前來

畢竟這裡離觀光區有段距離

騎腳踏車我查了一下大概要半小時 

經過昨天那麼多人的警告 不免有點膽小起來不敢自行前來

唯一遺憾就是原本以為只是上街走走就沒帶相機出來

我的舊sony z拍不出他的景色(所以回來不久我就毅然決然換掉它了)

DSC_0689 拷貝

DSC_0691 拷貝

DSC_0692 拷貝

DSC_0693 拷貝

 

看了海峽清真寺

兩位老闆帶我們去吃了咖哩

印度人開的 旁邊坐滿了印度人

老闆說用手吃吧 恭敬不如從命

吃得有點狼狽就是了 但這樣的小點心還真不錯

DSC_0694 拷貝

 

載我們回去時已經過午了

我們小睡了一會兒 一個長住馬來西亞的大哥問我們晚點要不要出門晃晃

結果竟然又是海峽清真寺 我們沒說早上來過了免得壞了人家好意

不過能看看晚上的景致也不錯

旁邊都是從蓋好就沒人進駐的廢棄大樓

怪可怕的

我們就這樣慢慢等夕陽 等清真寺開燈 有時一句都不說就只是看著海峽往來密集的船隻

這次出門前我有很多從小累積的心結 直至今日我都不能說自己完全放過了

只是看著這些船隻的時候突然覺得自己好渺小 我一個人的喜怒哀樂甚至不能起一點漣漪

漸漸的看清 看淡

不過照片依舊是舊手機拍的 大哥知道我們沒帶相機出門把我們唸了一下

DSC_0699 拷貝

DSC_0698 拷貝

DSC_0706 拷貝

DSC_0711 拷貝

DSC_0716 拷貝

DSC_0719 拷貝

DSC_0723 拷貝

DSC_0725 拷貝

DSC_0726 拷貝

DSC_0734 拷貝 

回旅店之前大哥刻意又載我們去街上轉了一圈 問我們要不要吃飯

不太餓 街上賣年貨的店亮晶晶的

雖然車上三人有不同背景 但同為華人都想到要過年了沒辦法在此久留

互相開玩笑 再不回家就要被趕出家門了

雖然當下我仍然不想回家 卻升起一股惆悵來

 

回來之後我和學生分享這趟旅程 學生的反應竟然是:老師你怎麼這麼隨便就上了人家的車!

哈哈 很好很重視安全 有的時候我也不知道要怎麼把旅途中要不要上車的標準量化

大概就是一種感覺吧 雖然許多危險也是由錯誤的感覺而來

不過我一向避免在旅途中讓自己置身危險 像是自己去喝酒或刻意深夜不歸這種

那隨便上車這種事也許未來不會再有 或許未來還會這樣做 這些我都不會知道

我只知道這次遇到了熱情的好人 想把自己的故鄉介紹給遊人如此而已

 

第一天的行程在這裡:一個人的古城遺書馬六甲-Day1荷蘭廣場 雞場街 

粉絲專頁在這裏:https://www.facebook.com/chubby806 

arrow
arrow

    chubby巧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