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對我來說是特別累卻也特別充實的一年

持續的上學,

為了想要有空閒的一學期,所以在三學期把所有課修完了,也擔任過研究助理、值班助理;

在一個學術研討會進行發表,接受回應和提問;

不斷修改著論文題目,緩慢的閱讀文獻,現在前三章有了大概的樣子。

持續的上班,

工作之於我而言不僅是賺錢,而是總是對工作中的自己感受到自己的成長:

不再那麼糾葛於人際關係,同事並不是我的服務對象,國家付錢給我也不是讓我來討好同事;

面對小毛頭我更踩穩自己立場,不擔心他們喜不喜歡我,而是怎樣是讓彼此最舒服的相處方式;

而今我要開始確定自己未來是要繼續做這份工作,或轉換到另一個領域相同卻性質卻截然不同的工作。

 

和好友去了香港,香港的美食就是讓人胖,香港的路就是讓你走到餓了吃更多,香港的酒就是比台灣貴,香港的叮叮車就是讓你穿越過去與現代,太平山夜景璀璨讓人感動想哭;

和家人去了日本九州,看到長崎從戰火中重生,稻佐山的夜景讓人寧靜,聽到柳川的船夫唱夜來香,泡在由布院的溫泉裡放鬆,吃著在太宰府天滿宮的梅枝餅;

和同學去了中國江蘇,走訪南京這個六朝古都,騎腳踏車繞為了準備G20而戒備森嚴的西湖,在烏鎮搭小船看古鎮風光,在上海外灘感受夜上海,在租界區看名人住所。

 

新的這一年也已經排定上半年的工作行程和遊玩計劃,餐廳是一直有在吃的,但不知怎的就沒什麼想記錄下來的衝勁,

另外開了一個美容方面的分類,對於我總是不知不覺買下的彩妝及保養品希望也能做個整理,

不知道有誰還在閱讀我的網誌,若有,我真的千萬的感謝,祝福你在新的一年也都好。

 

 

arrow
arrow

    chubby巧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